乌秋

一个写写文的小透明罢了
文都是原创,请不要私自搬运
(如果有人搬运的话)

【光夜全员】当你们终于结婚了—齐司礼

*脑洞产物


*男人归各位夫人,ooc归我


*彩蛋猫哥姜莱小甜饼


*撞梗致歉,算我抄您



从你们在一起到现在有很久了,同居也有一两年,你每天和他一起上班下班吃饭。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会不喜欢你吃垃圾食品,稿子有问题他那毒舌也是毫不留情。你常常有你们已经在一起过了大半辈子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你们还没结婚,你旁敲侧击过几次,你能感觉到他听懂了但是还是装作不懂。



直到那天,你的一个朋友结婚,你参加完婚礼之后又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些文章,大概就是一个男人不和你结婚就是不爱你这种言论,你相信齐司礼不是那样的人,但还是忍不住难过。你去了酒吧,喝的烂醉,失去意识前的最后画面是齐司礼气急败坏的来接你的样子。


“醒了?”清冷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你有些头疼,睁开眼看着齐司礼端着解酒药坐在床边。“什么时候学会背着我去酒吧了,酒量这么差,还敢一个人去也不怕有危险……”他还是这样絮絮叨叨的,你听着莫名有些烦躁,你打断了他。


“齐司礼,你是不是不打算娶我。”


你轻轻开口,抬头看向他,你现在宿醉之后蓬头垢面的模样有点像是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他惊讶之后露出看白痴的眼神,这击溃了你最后的防线,你红了眼眶,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你最气的居然是不知道自己在伤心什么,分明齐司礼对你也很好,你根本生不起来他的气,所以你更像是气自己。


他看上去有些无措,捧着你的脸给你擦着眼泪。然后他默默把你带到卫生间,帮你洗脸洗头,给你放好热水泡澡,结束之后帮你吹干梳理头发。

“现在好点了吗?”


你能听出他声音里的小心翼翼,你也逐渐平复了心情,你点点头,这个时候安静的有些尴尬。



“我并不是不打算娶你,只是我还没准备好。”他率先开口,将已经收拾干净的你带到他的书房,你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从一个暗格里拿出一个文件夹,他示意你坐在他身边,你过去之后他从文件夹里面拿出两张设计稿。是两张纸华丽的中式婚服,精致的让你有些移不开眼。接着他又拿出来了一些金饰和配件的设计稿。


“齐司礼……”

“我从来没有想过不娶你”他缓缓开口,“就是因为想娶你,所以我才想把这件事做到极致。这套衣服我设计修改了很久,要做出来也得要差不多一年多的工期,所以在我们刚刚同居……不对,是刚刚确认关系的时候我就在筹备这场婚礼。分明……我比任何人都想娶你。”

他像是有些羞恼,耳朵微微泛红,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他现在看上去有些委屈,你自知理亏,讨好一般的抱住他。


“我错了,齐司礼,我不该怀疑你。”你好像听到了一声轻叹。


“是我的错……应该早些准备,也不至于让你等这么久。不过那边传来消息,成品要出来了,我们,也该计划一下婚礼了。”他轻吻你的额头,你还有些酒醒之后的头晕,齐司礼难得的口下留情没多说什么就让你去休息了。



“老齐,你这表情好恶心。”等你走后,一直在旁边看戏的岐舌突然出现。

“……闭嘴。”



不得不说齐司礼的效率很高,很快你们就请了婚假准备结婚。

你身着凤冠霞帔,盖着盖头坐在家里,等着人来接你,你紧张的握着安安的手。


“安安,我现在怎么样。”

“好看死了,新娘子,别担心,你家齐总监都会安排好的。”


你只好乖乖低着头,看着身上的刺绣图案,每一针一线都是极其精细,你不管什么时候都会被齐司礼的设计惊艳到。


外面传来马蹄声,安安兴奋的把你扶出去,真真实实的是八抬大轿十里红妆,可惜你被盖头遮住了眼,看不到这大阵仗,也看不到骑在马上带着新郎胸花的齐司礼看你笑的一脸温柔。

你被扶上轿子,一路上还算平稳,你难忍好奇,掀了盖头往轿厢外看去,安安看到你的动作给你拉上了帘子。

“新娘子要守规矩。”

你撇了撇嘴,却没有不耐烦的情绪,心里满是期待。



你们的婚礼安排在山顶的平台上,等到了目的地,齐司礼将你抱下轿子,将绣球的一端放到你手上,他牵着另一端带着你往前走。旁边是欢乐的唢呐声鼓声。猫哥,满满他们站在红毯两侧,抱着篮子,往你们脚下丢红枣花生桂圆莲子,你们踩过去就是好的寓意,你想着这寓意有些红了脸。

你们在露天的平台站定,齐司礼修长的手指捏住你盖头的边缘掀开盖头,你能看到他眼里的惊艳,他穿着状元服,倒是有将平时高高在上的他沾染上了几分人间烟火气。齐司礼扶着你跪在垫子上,你们面相群山,变成少年模样的岐舌拿着锣,在旁边喊着。


“一拜天地——”


“二拜山水——”


“夫妻对拜——”


三拜结束,他将你扶起来,你这个时候才有些终于嫁给他的踏实感,你红了眼眶,他轻笑着给你擦去眼泪。

“笨蛋,哭什么。”

“我高兴。”


你拿起地上的绣球,往宾客里扔去。

“我抢到了!”一声清脆的女声传来,是姜莱,她满脸高兴,大家都起哄着看向拿着姜莱包包和外套的猫哥,大家都知道,他们在一起很久了,是时候该准备了。



你在房间换下华丽的饰品和衣裳,穿上轻便的敬酒服,出去敬酒吃席。热热闹闹的,大家都很开心,特别是岐舌,吃的肚子都圆了。



婚礼结束,你们回到家,你一天都挂着笑,哪怕是现在你也停不下来,你觉得简直太幸福了。齐司礼今天倒是没说你笨,他细心的帮你卸妆,让你泡热水澡放松。


晚上你坐在床上,他拿着两个小酒杯,看你满脸疑惑,他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耳尖染上了红。


“合卺酒……”


你露出了然的神色,他坐到你身边,你们手臂相交。白酒入喉刚开始有些辣,但是马上就是满口酒香,你还没来得及感叹好酒甚至还想再来一杯,他就拿走你手上的酒杯,放到一边。



“现在是最后一步了。”

“娘子,入洞房了……”



一夜旖旎。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