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秋

一个写写文的小透明罢了
文都是原创,请不要私自搬运
(如果有人搬运的话)

【光夜全员】当你们终于结婚了—周严

🙌🤚注意:本篇中“你”非游戏女主,婉拒一下三人行


*脑洞产物


*男人归各位夫人,ooc归我


*彩蛋【小心思】


*撞梗致歉,算我抄您


这件事要放在几年前你肯定是不相信的,你要结婚了,跟你公司的大BOSS……的助理。


几年前。

你来万甄面试,万甄是你钦慕已久的大公司,为了这次面试你不眠不休了几天,直到昨天晚上才为了今天打起精神早睡了。你早早起床,把自己打扮的干净得体,带好东西出门,万无一……好吧还是有一失。

当你眼睁睁看着那杯咖啡撒在了你准备的发言稿上,你感觉呼吸一滞。而罪魁祸首,一个比你高一个半头的男人,他只是沉默的捡起你的稿子,处理好地上的污渍,快速道歉然后就面无表情的离开了。

“什么人啊!”


还好那篇稿子你早就背的差不多了,再加上你的一些临场发挥,整场面试还算顺利。结束之后,你长舒一口气,这附近刚好有你想去很久的甜品店,打开导航准备顺路去一次。

“今天那个人也太没礼貌了,长得帅身材好了不起啊?……”

你小声嘀咕戳着眼前的蛋糕,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抬起头发现那双血色的眼睛正在不远处看着你。你有些心虚,刚说完人家坏话就被抓包的感觉也太不妙了。还好他被一个女生叫走,那个女生是深棕色的头发,很可爱。

“女朋友,原来他喜欢这种可爱的女生。”你吃着蛋糕偷偷观察,随后店里进来了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那个女孩挽着那个男人笑的很甜,而他只是在一旁看着,你的回忆被唤醒。


这是万甄CEO陆沉,这个是陆沉的女朋友,那这个……我记得这个人叫,周严!


你恍然大悟,看着陆沉和他女朋友离开,你正看着周严发呆“嗯……这个身材是真的不错……诶,他怎么过来了!”你猛的回过神,他已经坐到了你对面。


“今天的事情我很抱歉,当时我有要事在身,来不及好好道歉,夫人说我给你买个蛋糕说不定你会原谅我”他将粉色的草莓蛋糕放在桌子上,耳根子微红。

可爱!你在心里呐喊,反差萌什么的真的太戳你了!


他依旧是没什么特别的表情,放下蛋糕又说了句抱歉就走了。


几个月后——


优秀如你,自然是成功进入了万甄,不过虽然在一个公司,但你已经很久没看见过周严了,你只是偶尔会看到他接送总裁夫人,两人也没有什么交集。


你以为你们缘分也就这样了,不管怎么样你都没想到你们会以这种方式见面。

那天下着雨,你加班到很晚,出租车半路还抛锚了,你想着离家不远,走回去顺便去便利店买点晚饭。

你从便利店提着东西出来,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声音,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你有些担心有些好奇,手机上拨好报警电话打算一有情况就按通话键。突然你被人从后面捂住了嘴,手机也被抢走,你开始后悔为什么多管闲事还有如果还有下次这种提前拨号报警的方法可以pass了,没用,你忍不住想七想八,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是我。”低沉的男音有些耳熟,你抬头看到那对熟悉的血瞳,他身上的衣服有些破,不过也没有影响他的帅气。但是你因为过度紧张一下昏倒在他怀里,剩他抱着你有些不知所措。


醒来的时候你已经在自己家了,身上干干净净,穿着睡衣,你迷迷糊糊站起身,厨房好像有人。下一秒系着围裙的周严从厨房出来,这围裙有些小了……肉眼可见。

“醒了?抱歉,刚刚吓到你了。啊……”他的脸肉眼可见红了,“对不起,我怕你生病就擅自给你洗了……澡,换了衣服,但是我什么想法都没有,也没有做多余的事情,请你放心。”

虽然很感谢但是有点感觉被冒犯到……


“来吃饭吧,钥匙是在你包里发现的,我已经放回去了”

闻到饭香的你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反正周严不会是坏人……反正他不是。

“好吃!”你吃一口就冒出星星眼“周严你真的太人妻了,我们性别一换我一定娶你当老婆!”吃到好吃的你有些口无遮拦,气氛瞬间安静的有些尴尬,你想解释什么,旁边的周严突然被呛到了起身去了卫生间。

完蛋了……不会被当成变态吧。可是,他这样好可爱。


……


“那个人……”你在他快离开的时候问了一句,你看到他明显僵住了。

“不该问的不要问,我只是按照老板的意思行事,我走了。”

“好,啊——!”突然一声响雷之后停电了,从小你就怕打雷,周严显然有些被你吓到了,关上门,将蹲在地上的你抱到床上,然后转身出去查看电表箱,不一会房间又恢复了光明。本来打算离开的他看到你又被一个雷吓的一抖,叹了口气,又坐下了,从包里翻出一个MP3,给你戴上耳机,然后用他温暖的大手给你捂着耳朵。耳机里播放的舒缓音乐,你能感受到你自己的心跳,好像……有一点喜欢。

今天实在是太累了,你很快就睡着了,雨势渐渐变小,周严看你睡下后,就给你留了个小夜灯就走了。


你觉得你喜欢周严,你又是那种藏不住的。第二天你把MP3还给他,邀请他一起吃饭,他拒绝了。

第三天,拒绝了蛋糕!……第四天,拒绝了便当!……第四十天天,拒绝了一起看电影!虽然他每次都拒绝,但你一把东西强行塞给他的时候他还是吃掉了,电影也会来陪你看,都是你一句他一句,从来不会多说话。

第四十一天,你有些挫败,周严似乎对你格外冷漠。不过很快你就没时间思考这件事了,因为你现在……被挟持了!


“你别乱动,小心小命难保”挟持你的人恶狠狠的说。

哥,你看我感动吗?我不敢动啊!你稍稍一动就有可能从几百米高空掉下去,你开始思索你这辈子庸庸碌碌的,虽然会偶尔吐槽别人,但也没可能有这种深仇大恨的仇人啊。


“嘭——”楼顶的门被人踹开,来者是……

“周严!”你惊呼出声,“别过来周严!你快走!别连累你!”

“安静点。”挟持你的人扯住了你的头发,你吃痛惊呼,老逼登,要是我有周严那体格我高低给你打残废,内心悄悄咒骂道“走啊!周严!”你依旧不断喊着他的名字。他站在那里,看不清表情。

“太吵了。”他的声音没什么感情,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在他怀里了,而那个挟持你的人已经被不知道从哪冲出来的几个人压在地上动弹不得。等那个人被带走,你突然心里有些异样,你把毫无防备的周严推到地上扑到他身上吻住,委屈和害怕一股脑涌了上来。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差点死了,我害怕我连累你一起死了。你这段时间对我这么冷漠,就算了,你刚刚还说我吵,我分明是担心你……”


你哭的泣不成声,周严有些不知所措,他能毫不手软解决很多人,但是看到你哭成这样让从来没哄过女孩的他有些没辙。

“没……这段时间事情有点多,我被人盯上了才会连累你,对不起。就是怕今天这样才不能对你太热情……别哭了……我其实,不讨厌你。”

你的耳朵:我喜欢你。


“真的?那我们在一起吧,反正你该摸也摸了,亲也亲了得负责了吧!”你越说越激动,声音有些大,有几个上来找周严的人都听到了。

周严耳朵尖红透了,赶紧捂住你的嘴巴:“请不要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不过这个要求……我可以答应你。”


想到这,你噗嗤笑出声,你的好姐妹一头雾水,你只是笑着没说话。你看着镜子里穿婚纱的自己才开始感叹时间真快,分明才刚刚认识却要嫁给他了。


你和周严的婚礼办的很常规,邀请了家人同事好友之类的。门一开,你提着裙摆小跑奔向他,险些摔倒,但是你根本不怕,因为你知道周严肯定会接住你,实际上他确实也这么做了,不管什么时候,他都能接住你。

宾客一片哄笑,你像个小孩一样搂着他,他有些脸红,把你抱到司仪面前放下。


你在闹,他就这样看着你,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

“周严。”

“怎么了。”

“我今天想到几年前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了,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

“嗯……算是吧,你当时笨笨的又胆小……”

“好了不要再说了。”

“还有点口无遮拦,贪吃……”

“别说了!”

“……但我确实,当时就喜欢上你了。”

“嘿嘿”

评论(18)

热度(5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