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秋

一个写写文的小透明罢了
文都是原创,请不要私自搬运
(如果有人搬运的话)

【光夜全员】最后缱绻(下)

*小短片,几人之间剧情无衔接请放心观看


设定是在一起同居之后快要结婚了


  本篇顺序:齐司礼/夏鸣星


*彩蛋【如果】


*男人归各位夫人,ooc归我


*撞梗致歉



齐司礼


齐司礼最近总是做一个梦,梦见你身着白裙站在满山昙花中,笑意盈盈,然后突然浑身疤痕,双眼无神转身离开,不管怎么努力都靠近不了你。每每惊醒,都是全身冷汗,看到身边睡相不太好的你才放下心,伸出手将你搂在怀里。

“你还在就好。”他轻声说话,你在他怀里迷迷糊糊的呢喃几声,这段时间各种近乎真实的梦境让他患得患失,精神随时处于崩盘边缘而不自知。


你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出了点问题,但是又说不出来。一些很平常的事情,只是放筷子稍微重了一点,在阳台上呆的久了点,醒的早了点……每每你这样齐司礼都会应激一般,就连狐狸耳朵也收不住,眼神有些许无助。你想和他聊聊这件事,他总是回到高冷的样子,说是你想多了。

还有,你翻出从包包,口袋或者各种地方翻出来的檀香香囊。你是知道有的动物会用气味宣示主权,灵族也会这样吗?


“齐司礼!你一定要这样吗?”

你气的摔门而出,这是在一两个月以后。齐司礼若最近都有点即若离神经过敏,对你也格外苛刻,平日里就不饶人的嘴最近格外刻薄。尽管你脸皮够厚,但这次他好像真的伤到了你的自尊心。

跑出来的你有些无助,齐司礼似乎也被你气到了,没有追出来,你打开手机叫出来了安安。你们找了一家以前没去过的大排档,你一边大口吃烧烤一边和安安吐槽齐司礼,似乎吐槽出来之后心情好了不少,你打算结账回家哄齐司礼,有一只手搭上了你的后背。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齐司礼有些焦躁的盯着手机,除了你一个半小时之前打来的电话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那通电话只响了两秒,还没来得及接起就被挂断,齐司礼以为是你气头上打错电话,不知道自己回拨会不会继续惹你生气,就也没有给你打过去让你自己冷静一下。

十一点半,齐司礼坐不住了,他散播灵力企图找到你的痕迹。

没有。

他慌了,有些匆忙的出门,开始一遍一遍打你的电话,你的电话从一开始的无人接听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齐司礼跑到了你所有可能会去到的地方,通通没见到你的身影。他就在街上找了你两天,一向爱干净的他此刻风尘仆仆。


“叮叮——”

手机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一接通,安安的声音冲进了耳朵。

“对不起,齐总监,对不起——”安安哭的有些撕裂,齐司礼心里的不安达到了顶峰,电话那端似乎有男声在劝安安冷静点,电话里说不明白,只能约在了安安同事的家里见面。

一见面安安左手打着石膏,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触目惊心。齐司礼四处看没找到你,安安看见他之后眼底的泪决堤,一遍一遍道歉。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我,她也不会……她给你打了电话,但是当时电话被抢走挂断……”

齐司礼听着这些话脑子里嗡的一声,好像什么东西在脑海里叫嚣,眼前的画面也越来越扭曲。再次睁眼,他被包裹在一颗巨大的藤蔓里,眼前是一个石碑,石碑上的照片里的你笑的灿烂。


是了,你早就去世了。在你们争吵的那个晚上,被前来骚扰你和安安的几个醉汉,一下一下,夺去了你生的希望,你为了保护安安,把她护在身下,一个板凳直接将你砸的失去了意识,任由他们拳脚相加。而唯一的求救电话也被抢走。

那些醉汉似乎背景很大,你死后把他们安安软禁在医院,对外只说轻伤,还是靠着安安同事才逃了出来。


“我为什么又没有保护好你……”他攥紧拳,用力到指甲几乎嵌进肉里。

“老齐,我感应到你醒了。”岐舌的声音从外面传了出来,“我知道妹子的死你很自责,可是我想妹子也不会想看到你这样……你快出来吧,你再昏迷几天你的灵力要耗尽了,你把自己照顾好说不定还能遇到她的转世……”


“我没有脸面再去见她了,但是我想护她往后生生世世。”藤蔓消退,齐司礼略微蹒跚走出,“我等,等百年千年……为了偿还这一世的债,我等得起。”



夏鸣星


夏鸣星这几年在国内发展,虽然说是音乐剧演员也很少参加节目但是凭实力和颜值并存出圈可以说是混的风生水起,微博粉丝量暴增,妥妥的当红流量。虽然他很想但是因为怕影响你的私生活,你们选择不公开恋情。

但是谁不喜欢流量香饽饽呢,不少女明星想和他炒CP,全部被夏鸣星婉拒,就算是偶尔


参加节目也是一副“靠近同辈异性明星就会死”的样子,对女明星们退避三舍。网友和粉丝也笑称他是“钢铁直男不开窍”。

但是直到最近,他对一个叫Alice的女明星却不一样,夏鸣星会和她有互动,节目组也是抓紧这一点东西反复剪辑,刻意营造CP感。网友们直呼磕到了,“AJ夫妻”甚至登上了热搜和一些CP榜榜首。你只不过质疑了一下这个CP就被一些CP粉喷到不得不关掉微博。


你在家看着电视,眉头不经意蹙起,虽然你很相信夏鸣星,但是被节目组营造的氛围影响,你内心的醋坛子也是一点点产生裂缝。直到夏鸣星回家,你哼哼唧唧的样子还是让他猜到了什么。

“姐姐吃醋了?”

“才没有。”

“姐姐,那个人是连山会的秘密调查对象。”他突然低头对你耳语,语气严肃不似平常,“所以我和她会走近点是为了确认她究竟有没有嫌疑。”

“不过经过我这段时间的观察,她没有问题,姐姐别生我气啦,我发誓不会和别人搞暧昧。姐姐要是实在是不放心,我们就公开吧。”这段话又回到了那个对你撒娇的汤圆,前后的反差让你有些反应不过来,愣愣答应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夏鸣星已经高兴的抱着你转圈。

“真拿你没办法,我相信你的,不过你得注意安全,我只担心这个。”你无奈的笑笑,你们选择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官宣。


果不其然,微博炸了。

夏鸣星不是爱豆,不需要靠单身人设挣钱,他的微博下面倒是干干净净,各种粉丝的表白什么“不管你怎么样我们都爱你”。

而你的微博已经被人冲爆了,铺天盖地的辱骂,夏鸣星的毒唯还有AJcp的过激CP粉。还有Alice和团队故意营造的被辜负的小可怜模样,倒是显得你像一个横刀夺爱的第三者。

事情有些失控,夏鸣星不止一次公开说明如果在发生这种事会选择报警处理,可是总有些人把这件事越闹越大。

也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消息,一天在你下班路上,后颈一疼,眼睛一黑。

再次醒来你不知道被绑在了哪里,眼前站的一男一女,听他们说话,你很快猜到女生是夏鸣星粉丝,而男生是Alice的粉丝。

“虽然我不知道夏鸣星那小子有什么好,但是你的出现让Alice难过了,那就对不起了。”男声响起,一把匕首架在了你脖子上冰冰凉凉。

“我给Jesse发了消息,他很快就会来找我了,是来找我哦~”女生声音里满是得意,“你先别杀她,我要让她看到夏鸣星对我有多好再杀她。”那女生明显沉浸在自己的幻想无法自拔。

“疯子。”你的嘴巴被捂住了,只能发出呜咽。


没过几分钟夏鸣星就到了,女生疯了一样扑上去。

“Jesse~我就知道你爱我,你果然来找我了。”女生还没近身就被夏鸣星推开,他掌心飞出一道符给男人定了身。夏鸣星跑上去把你救下,你浑身发抖在他怀里瑟缩着。女生见自己计划全盘落空,用渗人的声音冷笑。

“既然你不爱我,我也得让你记住我。”疯也似的跑到窗边跳了下去,变故太快,你和夏鸣星都没反应过来。等想去阻止的时候耳边只传来一声尖叫和重物落地的声音,那声尖叫依稀能听出来。

是,我爱你。

原来这也能叫做爱吗,你有些不能理解,你现在的大脑也没办法让你想其它。


夏鸣星拿走男人手上的刀子,用刚刚捆你的绳子把他绑住了,他报警之后还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摄像机,本来用来记录女孩的“完美计划”,现在刚好记录了他们所有的犯罪记录,等警察把人带走录完口供已经晨光熹微。

夏鸣星带你去医院检查了,除了一些轻微皮外伤倒是没有别的,只是这件事对你心理冲击太大,看了几个月心理医生也会在半夜惊醒,耳边里全是女生最后那句尖叫着的“我爱你”。夏鸣星每次都会抱着你哄小孩似的哄你入睡,他这几个月推掉了一切工作来陪你。


你提出要去爬山,说不定多接触大自然你就能回复一些。爬山路上都是和蔼的老人和可爱的小孩,伴随着鸟语花香和新鲜空气,你似乎心情好了不少。登上山顶你突然口渴你让夏鸣星帮你去买个冰激凌,他自然是乐意效劳,转身跑去了不远处的小卖铺。

只是当你站在山顶,那句尖叫又出现了,巨大的恐惧灌满你,你潜意识觉得那个姑娘是自己害死的。你无声尖叫然后脑子一空毫不犹豫从山顶的一块大石头上跳了下去。

夏鸣星付完钱一转身就看到了这一幕,他疯也似的跑过来却还是没有抓住你。周围游客显然被吓到了,有人报了警,夏鸣星疯了似的想要和你一起跳下去被几个身强力壮的男游客拉了回来。

警察来了之后去寻找你的尸体,很神奇的是你除了几处划伤,身体几乎没有什么损伤,就像是在草丛里睡着的山野精灵,马上就要悠悠转醒。夏鸣星踉踉跄跄跑上来跪在你面前拉着你的手,声音哽咽无助。

“姐姐,我们不爱了,不爱了好不好,你快醒醒,我是汤圆,你怎么能丢下汤圆一个人走。”


旁边警察也面露不忍,山谷里回响的是一个少年崩溃的咆哮。

为了他此生唯一挚爱的逝去。


—END—


PS: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现实生活中他们肯定能把你们保护的很好

*求生欲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