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秋

一个写写文的小透明罢了
文都是原创,请不要私自搬运
(如果有人搬运的话)

【光夜全员】关于私设事件

*脑洞产物


*男人归各位夫人,ooc归我


*顺序:萧/齐/陆/查/夏

    彩蛋周严


*撞梗致歉,算我抄您


你本来在开开心心和朋友讨论光夜,突然有人叫你去搜“xx☁️”吃瓜。这个瓜吃的你有些一下子僵住了,有些想哭又哭不出来,你不知道自己都那些付出算什么。你看着他的照片难过的睡着。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次元关注你的几个男人们。


【萧逸】


“啧,居然有人想挑拨我和萧小五的关系。”萧逸看着睡着的你眼角泛起的红,有些心疼。


几分钟后。

你看着眼前的男人有些愣住,拍了拍脑袋,半晌才蹦出一句话。

“萧逸?我不会是在做梦吧。”你伸手想要抱抱这个你喜欢了很久的男人,但是又好像想到什么似的收回了手。

“当然是梦里,我暂时没办法到你的世界里去就只能这样来见你了。”他看出你的犹豫,一把把你揽进怀里,“怎么了,几十分钟没见就生疏了?”


“不是,就是,我不是你最喜欢的……”你支支吾吾的说话,萧逸却直接打断你,把手机放到你面前。

“萧小五,你看这个关卡我打几天了都没过,你帮帮我。”


你看向手机屏幕,是和光夜一样的游戏界面,只是里面的卡牌全是你的模样,你的一颦一笑,喜怒哀乐。你惊讶的看着他,他只是搂着你的肩膀笑的拽拽的样子。

“你看你的萧老板,厉害吧,卡牌收集度百分之百。你的这套机车风格最好看,当然别的也好看,但是你这条红裙子就……没有衬托出你的美貌……诶,萧小五。”


你扑进了他怀里,他愣了一瞬之后轻轻抚摸你的头发。

“萧小五,别的事情就算了,就这件事上你不能不相信你的萧老板,你才是我唯一的萧小五。”



【齐司礼】


“这笨鸟不会真以为自己是替身吧。”齐司礼头疼的捏了捏眉心,奈何打破次元壁的办法还没找到所以自己也没办法直接过去,只能动用一丝灵力让自己的一部分进入到对方梦境里。


“笨蛋,你在难过什么……”看到你蹲在地上画圈圈快要长霉的样子齐司礼忍不住开口。看到你回头震惊的眼神有些无奈。

“他们说你爱的是……是她,不是我。”你的声音有些颤抖,“是真的吗?齐司礼,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就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齐司礼难得的没有立刻嘲讽你,而是打开了手机,锁屏,壁纸都是你,相册也几乎全是你,还按照穿衣风格分成了几个相册。他又点开社交网站,他居然是你的超话的管理人员,整理你的行程和新活动新卡面,回怼黑子……这一切看上去不可能是他做的事情都一件件摆在你面前。你有些想哭,扑上去抱住他,他没有推开你,只是一下一下轻抚你的背。


“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但是你的每张卡我都有好好养……”齐司礼耳尖泛起红,有些不自然的咳嗽,“咳,下次活动新的婚纱卡……你穿婚纱的样子很美,我想……”

他托起你的下巴,在你唇上轻吻一下之后离开。别扭的转过头,你好奇的凑上去。


“别这样看着我,我只是有点……嫉妒卡面上的齐司礼。”他转过身搂住你的腰,你跌坐在他腿上,“笨鸟,我怎么会认不出来让我等了一千年的人是谁。不许再这样胡思乱想了,我也是……会有情绪的。”



【陆沉】


处理完工作的陆沉回来刚好看到你难过的样子,动用了一点能力知道了前因后果之后靠在椅子上失笑。他的小姑娘还真是喜欢幻想,要是能过去抱抱小姑娘就好了,奈何现在次元壁因为一些原因还不能打破。


陆沉眼底闪过一丝红光,这是他动用能力的表现。他依据你的梦境给你创造了幻境,你梦到你坐在了你们第一次见见面的咖啡厅。

“一杯美式,一杯拿铁。”

“好的陆先生。”


熟悉的低沉嗓音从身后传来,你几乎是在声音出现的第一秒就转过身,死死的盯着这个声音的主人,你日思夜想好久的人,陆沉。

直到他向你走来你才发现自己的略微失态,他做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早就泪流满面,他轻笑一声给你擦拭眼泪。

“小姑娘看起来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陆沉……”你想说什么但是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你甚至不知道眼前的陆沉是真是假,只能低着头抽咽。


“抱歉小姑娘,我现在还没办法去到你那边,但是我接下来说的都是真实的。”他轻轻拍拍你的发顶。

“小姑娘,没有替身,我从始至终都清楚的知道我自己爱的是谁,我和那个被数据操控的“陆沉”不一样。或许那个存在于01世界里的陆沉有他设定好的爱人,但是我不是他,我清楚的知道每天陪着我的人是谁,我每天都很期待和你见面。”


场景一变,陆沉抱着你做在他的工位上,你有些害臊,但马上被电脑上的数据吸引,那是款恋爱游戏的制造公司,最大股东是……陆沉?

看你还有些迷糊,陆沉打开了他的私人手机,打开那款游戏,一个你的模样的虚拟人物跳出来,用很元气的声音打招呼“晚上好陆沉,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每天看到你我就会觉得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我通过各种关系收购了这个公司大部分的股票,感觉好像这样就能为你做点事。跨次元的幻境并不能经常使用,我这次来是想告诉我的小姑娘,你就是你,是我所深爱的小姑娘。”


“据说这个公司新的活动是结婚卡,要是能亲眼看到你穿着婚纱站在我身边就好了。”他抬头轻吻你的额头,“不过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很快。”



【查理苏】


知道这件事的查理苏刚下手术台,看到自己的未婚妻被一些莫须有的消息弄的伤神,好在自己是灵族,虽然费劲了些,但是还是能分出一部分灵魂进入你的梦里。


他抱着玫瑰走向你,在你旁边坐下。

“未婚妻——”依旧是那种充满活力的声音,可你看他泛青的眼下就知道他肯定又没有好好休息,伸出手想要摸摸他却到一半就收了手,好像他本就不是你应该触碰到的。

一个温热略显粗糙的大手抓住了你想要撤回的手,你抬头对上了他带笑的淡紫色眸子。

“我知道,未婚妻这是想关心我,不用这么小心翼翼,毕竟我可是你的完美未婚夫。”


“Charlie”你打断了他,“我没有她的外貌,没有她的家世和能力,我没有那么勇敢和崇高的理想,即便如此……你依旧爱我吗?”

你能看到他蹙了蹙眉,失落的抽回手,背对着他。突然一部手机摆在你面前,是一个和光夜一样的抽卡界面。

“那,你帮我个忙,你也知道,我的运气抽到卡简直不太可能,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确实是完美男人的唯一缺点。”


你狐疑的在屏幕上划了一个图案,是金光。查理苏显然比你更激动。你看一个一个信封打开全是你的照片,那个黑色的张开是你穿着和查理苏同款情侣装笑的很开心。

“是这次活动的限定卡!未婚妻,你真是我的福星。”他把你抱起来转了个圈之后放下,让你坐在椅子上,他双手撑着凳面,蹲在你面前,眼里只有认真,和刚刚判若两人。


“给予我鼓励相信我的是你,后来陪我经历了那么多的也是你,担心我的安危的是你,我的完美未婚妻,不是那个所谓创造我的人。我不在乎别的外貌家世能力,也不在乎你是否有崇高的理想。你就是你。”

“在后面的一次一次接触中我已经离不开你了,未婚妻。”

“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



【夏鸣星】


“大小姐——”你还没回过神就落入了一个拥抱,你日思夜想的橙发男孩现在就在眼前,你却没有勇气去回应这个拥抱,只是淡淡把他推开,看他如同受伤小兽一般的眸子,一遍遍闭上眼提醒自己不能心软。

突然你闻到一股烧符纸的味道,眉头皱起,抓起他的手在袖口闻闻,是了,他用了他的能力。


“夏鸣星!你当你是铁人吗?身体恢复好了吗就用符。这个法术对身体伤害大不大?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别想蒙混过关!”

少年的眸子一点点亮起来,没有直接回答反倒是牵起了你的手。

“我就知道大小姐还是关心我的。”

“别想蒙混过关!”


“这……”夏鸣星的眼神有些委屈,“我是怕大小姐瞎想,我真没有爱上别人,也从来不是把你当替身。这个符只是暂时分裂灵魂罢了,没什么伤害,就是有点累,休息一天就好了。”


“大小姐你看。”夏鸣星把平板电脑放到你面前,是微博的界面。

“汤圆美图站?怎么全是我的照片?热搜……当红小鲜肉Jesse沉迷虚拟人物……”

“他们都不相信大小姐是真实存在的,只有我知道,我很乖,没有和别人传过绯闻……诶诶大小姐你别哭。”夏鸣星手忙脚乱的拽着袖子给你擦眼泪。


“夏鸣星,我不是你的姐姐,我没经历过你的小时候,我根本没有我们年少时的回忆……”

“嘘。”修长的手指按压住了你的唇瓣,少年笑着摇摇头不让你继续说。


“我知道,大小姐和我记忆里陪我度过童年的姐姐不是一个人,我童年的记忆和感情就像是被人硬生生植入进来的,遇见你之后我的记忆才变得生动起来,我第一次对那些记忆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感情。我想我们不该纠结于过去,人应该看着的是当下和未来,我回光启市这么长时间的陪伴,让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喜欢我的就行了,大小姐你永远是我的女主角,在现在和未来。”




某秋OS:

各位设计师永远是他们的正宫,是萧逸的萧小五,齐司礼的笨鸟,陆沉的小姑娘,查理苏的未婚妻,夏鸣星的大小姐。

所谓私设不过是北极光用来PUA我们的手段罢了。

我们要相信在另一个次元深爱着我们的他们,可能会有替身文学的梗,但是真正的他们是不会做出替身文学这种事情的。


散会٩(๑•̀ω•́๑)۶

评论(7)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