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秋

一个写写文的小透明罢了
文都是原创,请不要私自搬运
(如果有人搬运的话)

【光夜全员】最后缱绻(上)

*小短片,几人之间剧情无衔接请放心观看

设定是在一起同居之后快要结婚了

  本篇顺序:陆沉/查理苏/萧逸

(剩下的在下期,在写了在写了咕咕咕)


*全文5k+。彩蛋【如果】


*男人归各位夫人,ooc归我


*撞梗致歉


陆沉


家里的大门被暴力打开,他看着倒在客厅的你,瞳孔轻颤,表情依旧没有变化,走上前将你公主抱起带回卧室。身后的周严想要说什么,陆沉冷冷的瞥视了一眼,也只能把嘴边的话咽下去。


“他们那么多人,你应该很害怕吧,别怕,我回来了,对不起,我下次会用最快的速度回来,不会再变成这样了。小兔子很勇敢聪明,把他们都赶走了,很累吧,不过小兔子怎么这么笨,困了回卧室就好,为什么要睡在地上,也不怕着凉。”


他将你的衣物褪下,抱着你来到浴室,放进浴缸,温热的水轻轻在你身上冲洗,飘起一片雾气。他的手指在你身上游走触摸,好像感受不到你身上的冰凉,依旧是表情温和。

他给你换上睡衣放在床上,吻上你的唇。


“看来是真的累了,都没力气回应我了,乖乖睡觉吧,我还有别的事。”


他起身离开了房间,周严还站在客厅,只是地上被打扫的很干净,空气中连一丝血腥味都闻不到。

“陆总,您的猜想没错,是那些人。”

“做掉吧,越快越好,不过……可以慢慢来。”


陆沉的声音很轻,眼角憋的有些发红。周严领了命令,转身离开。偌大的客厅显得有些压抑,陆沉倒在沙发上,一时间没办法正常呼吸,面色狰狞痛苦,他用双手遮盖住面庞,再次放下手的时候依旧是那副温和的模样。

“可不能吓到我的小兔子。”

他放缓了脚步走进房间,躺进被子,搂紧你,一如以前。


他和以前一样早安吻晚安吻一次都没落下,和你一起吃饭,洗澡,给你讲睡前故事,搂着你睡觉。他到处收集珍稀香料,不想让你腐烂,想让你永远保持着这幅样子,腐烂的斑痕会解开陆沉的伤疤让他清醒痛苦,逼迫他接受你已经不在了的事实。在外人看来他依旧是一个冷漠的总裁,但是内心的扭曲的爱在疯狂滋长近乎将他吞没。


直到,安安冲进陆沉的办公室给了他一巴掌。


周严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关上门给了两人私人空间。陆沉的表情晦暗不明,眼底的红光预示着危险将来,安安的眼眶发红。

“你就是个疯子……”安安噙着泪,“为什么不让她安心的走。”

“你在说什么,不要仗着你和小姑娘关系好就可以口无遮拦,小姑娘在家好好……”

“她已经不在人世了!”安安出声打断,陆沉的眉头不可察的皱了起来,眼底泛出痛苦的神色。

“你觉得你这样是很深情吗?你觉得她会忍心看着你这样吗?她曾说想要去世之后变成光,照耀在爱的人身上。而你,陆沉,你选择把她困在家里,困在你那冷清清的家里。既然她活着的时候没能保护好她,为什么她死后不让她安宁。”安安难过到无法站立,跪坐在地上抽泣,陆沉叫周严进来送走了安安,阖眸靠在办公椅上长呼一口气。

“我到底该怎么做,我的小兔子。”


陆沉最后还是决定安葬你。那天下着小雨,你的葬礼上很安静,只有你生前的好友们。女孩都哭到情难自抑,男生也红了眼眶,陆沉一个人站在远处表情不明。等你被安葬完毕,所有人准备转身离开,天晴了,暖暖的阳光撒下来。陆沉有些许愣怔,看着手心里的阳光,只得苦涩一笑。


往后的时间他经常来看你,跟你说说话,或者就这样看着你的照片,每次离开都会亲吻你的墓碑。


你的墓碑旁生长了一株红色曼陀罗,开的鲜艳,一只红色蝴蝶落在上面,红蝶的颜色也格外肆意张扬,阳光很好,两抹红色交相呼应。前来看望你的陆沉突然看到了这一幕,心底一片柔软。


“没想到再见是这样的方式,我的小兔子”




查理苏


你很喜欢跟查理苏待在一起,他总能给你不一样的惊喜,那天,他跟你求婚了,在热气球上。你愣了一瞬,你没说话,只是手指穿过了他手上的戒指。他欣喜若狂,上前抱住了你,马上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未婚妻?未婚妻!未婚妻!!”

你在他怀里阖眸,身体逐渐失去力气,他慌了神,你失去意识之前最后的画面是他抱着你狂奔,你从来没见过他如此慌张的时候。


“滴—滴—”

是机器的声音,你微微睁眼,看见的是纯白的天花板。下一秒,查理苏的脸出现在你眼前,你有些恍惚。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的声音有强行压制情绪的颤抖。

“因为我想最后的时间能跟你好好度过。”你努力做出一副没事的样子,“只是对不起,我可能……没办法嫁给你了。”

“嘘——”他的手指压上你的唇,“不要说这些话,我的准未婚妻,你戴上了我的戒指,就一定是要嫁给我。相信查医生好吗?”


你只是摇了摇头,这种罕见病会让身体逐渐衰竭,哪怕是二十几正好的年华,最后也会身形枯槁如同八旬老人。


“能答应我个要求吗?”你握住他的手,“我想拍一组婚纱照,和你。”

查理苏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随后有护士叫他,他担心的看了你一眼,你笑着看着他,他才转身关上门离开。他一离开房间你就开始剧烈咳嗽,捂着嘴的帕子上见了红,你轻叹口气,自己只是想在最好的模样能拍一套婚纱照,不要等病痛把自己折磨的不成样子再去后悔。


查理苏很快就约好了摄影师,在你状态还不错的那天,带你去拍了婚纱照。你穿着婚纱走向他的时候,有点恍惚,好像真的是在婚礼上你缓缓向他靠近。你看到他眼里的复杂情绪,惊艳,不舍,难过,自责,你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摸着他的脸。

“不怪你,Charlie。”


照片很快就洗好了,查理苏拿着一份印刷好的照片给你看。

“看,我的准未婚妻,我们多般配。”

你笑着不说话,盯着照片发呆,抬眼再看向人的时候眼里全是眷恋不舍。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


一天查理苏那拿着饭盒来到你的病房:“未婚妻——我带了你爱……未婚妻!”饭盒应声落地,他看到倒在地上的你,冲过来把你抱起。

“护士!55号病房准备急救!”他声音里有明显的无措和颤抖,他用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穿好手术服,消毒。


几个小时之后。


查理苏双眼无神坐在地上,你的身体上被盖上白布,即将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被他叫住。

“别把她放在停尸间,那里冷,没有活人,她会害怕的,等会登记完手续我带她走。”

查理苏换下工作服,来到你的病房,饭盒里是你最爱吃的那家饺子,他捡起饭盒。不管饺子已经凉透,一个接一个往嘴里塞,饺子冰凉之后变得格外油腻,感觉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这味道。机械的咀嚼着,眼角憋的通红。突然他抬眼看到了病床枕头下的东西。


查理苏放下碗,拿出了那个盒子,一打开,里面是你们的婚纱照,每张照片反面都有你娟秀的字体。

“我早就想嫁给你了,只是羞于开口,早知道我就主动点了……”

“这张照片真好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

最后一张是查理苏抱着你面对夕阳憧憬美好未来,他颤抖着看向照片背面。

“我原本是不信命运的,但是事到如今没办不信了,我很幸运我的未婚夫是你,也很不希望我的未婚夫是你。因为我真的爱上你了,我真希望我和你只是商业联姻没有感情,但在命运的捉弄下我们只能接受这种结局。

我还没和你一起去玩遍世界呢……

忘了我吧,Charlie。”


查理苏看着你一句一句的留言又哭又笑,路过的病人和护士看着又没人敢劝。

“你分明知道我忘不了的,忘不了……”


查理苏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假期,带着你的最后归宿,去往世界各地。你们走过瑞士的小镇,共沐在爱琴海的夕阳,看过西姆斯教堂的云海……你们一起去过好多好多地方。


“在那边玩够了吗未婚妻,玩够了就快点回来吧……我想你了。”




萧逸


萧逸现在精神高度紧张,这次任务很危险是万万不能带你去的,他为了保证你在他出差的时候在家里安装了监控,也安排温晚每天接送你,可是你就是不见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萧逸坐在沙发上,双手插进发丝。为什么那么巧就是在他任务的关键期,没有带通讯设备,为什么刚好温晚那天被人下药昏迷。他永远也忘不了他在回家的前一天打开手机弹出的全是温晚的未接电话,一拨通,温晚就用颤抖的声音说出了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事。

你不见了,监控也没看到你是如何失踪的,就像是突然人间蒸发。


“叮——”

手机出现一条信息,是一个视频。视频模模糊糊的,一个人被挂在悬崖上,下面是海浪和石礁。

萧逸瞳孔微缩,虽然人的脸部被蒙上了,但是身上穿的那条裙子……是他在你去年过生日那天买给你的。视频里出现一段被特效化的声音,低沉沙哑。

“萧逸,十分钟之后我们会剪断绳子,看是你萧车神的速度快还是她死掉的速度快。”


萧逸几乎是不到一秒就冲出家门,骑上机车,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赶去。

萧小五,等我……我一定……

他赶上了,他刚想把你拉上来。

“十分钟到了。”

一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飞刀砍断了绳子,你的身体下坠,萧逸没有丝毫犹豫跟着你跳了下去,他一只手抱住了你另一只手攀附着崖壁,艰难的向上攀爬。爬上去时候来不及喘气就拉下那人头上的布袋,萧逸心里咯噔一下。

不是你。

探了探气息,女孩还活着,萧逸打电话找人来把女孩带走,自己则是回到了机车旁。


“叮——”

手机又是一条消息,是语音,好像是被录下来然后放出来的音频,有些模糊。

“啧啧啧,小美人,等萧逸来了之后看见你这副模样会怎么样?会不会疯掉?到时候我们就会杀了他。”是那个机械音。

“萧逸不会来的,他对我也就玩玩而已,你……做梦吧。趁早放弃吧。你杀了我他都不会有什么情绪。”你的声音很平和,好像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萧逸捏着手机,眼角红的快要滴出血。

“十分钟过了,萧逸,你救不了她了,桀桀桀桀。”这句话倒是格外清晰,清晰的让萧逸险些失去理智。

“叮——”

这次发来的是一个地址,在一个很荒的郊外废厂,萧逸想都没想就上车冲了过去,就算还是假的也要去试试。


破败的厂房里布满灰尘,摆放着落灰的机器,地上倒是有鲜艳的红色油漆,像是在给萧逸指路,他沿着红色油漆走了过去,来到了一片还算空旷的地方,光从房顶洒进来,但室内依旧破败又诡异。

萧逸又往前走了几步,是一具男人的尸体,萧逸上前取下他的面具,是一直和自己作对的人,不过自己一直没把他放在心上,旁边的桌子上有一封信。

“萧逸,没能看到你最后的表情真的很遗憾,我知道我做了这种事你肯定会想杀了我,但是很可惜我不想被你杀死,所以我选择了自杀。你从来都不正眼瞧我,真可恶啊,总是目中无人的样子。那么……享受我最后给你准备的礼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碰——!”

一声巨响,是重物落地的声音,萧逸近乎木讷的转过头,看到的是你掉落在整个空地最中间的沙发上,从……工厂房顶的玻璃上掉下来。

“萧小五!”萧逸踉踉跄跄跑到你身边,跪在沙发旁边抱住了你,可是你再也感受不到了。

萧逸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颤抖着将你放开,看着你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勒痕,被烫肿的地方,烧伤,就算是下身也全是干涸了的血迹,你的眼睛是睁开的,眼里已经没有了萧逸所熟悉的光。萧逸近乎崩溃,他怎么也想不到,不到一天的时间你就变成这个样子。


“叮——”

是一段视频,看来那人是掐好了点,萧逸点开视频。视频里的你正在遭受非人的虐待,但是你依旧紧咬着下唇,不肯惨叫不肯求饶,眼里的只有坚毅,你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虐待里失去了眼睛里的光。

最后一段是那个人拿着枪对准你的心脏,依旧是被处理过的声音。

“萧逸,你来晚了,我并没有隐藏我的信号地址,十分钟的机会,我已经给你了。”

砰的枪响,手机落地发出啪嗒声,他抱着你,声音里是带着颤抖的哭腔。

“笨蛋萧小五……怎么这么傻,你可以求饶的,你可以……我的小笨猫,萧小五……你很害怕吧,还要做出那副冷静的样子,对不起……我来晚了……对不起……”

他一遍又一遍道歉,眼泪糊了满脸。


“叮叮当——”

这是你专属的铃声,萧逸愣了一下,捡起了手机。

“hey!我的萧老大!”视频里是你可爱的笑靥,“这个时候你肯定已经完成任务回家啦,要不要猜猜我在哪?我在我们最常去的餐馆定了位置给萧老板接风洗尘!快来吧!”

是一条定时消息,视频里的你化了精致的妆,穿好了漂亮衣服,是一个等待爱人归家的少女。萧逸有些恍惚,好像不知道哪个才是事实,你究竟还在不在自己身边,究竟……


萧逸看着旁边已经死去的仇人,一股气憋着发泄不出来。

“啊——”

废弃的厂房里回荡着萧逸的怒吼,是悲戚是不甘是遗憾是悔恨,要是有人听到肯定会被这巨大的负面情绪所震惊。

萧逸起身抱起你,面无表情的走了出去。

“萧小五别怕,我来接你回家了。”


 在你被送去下葬之后,萧逸一直浑浑噩噩的,酒精和柠檬糖似乎变成了他唯一的续命方式。温晚也来找过他道歉,他只是拍拍温晚多久肩膀。

“这不怪你,怪我,我没能救下她。”

直到他找到了你的日记本。

你们的点点滴滴都被记录了下来,萧逸边哭边笑看完了,里面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希望我的萧逸能一直开心。”


萧逸拉开了窗帘,久违的阳光有些刺眼。

“既然是她的愿望……”

萧逸脱离了组织,宣布了赛车退役,来到了一个乡下小镇,买了栋房子,生活了下来。萧逸对周围人很友善,也会有领居奶奶给他介绍相亲,他只是亮了亮手指上他自己买的戒指。

“我已经结婚了,我的爱人是世界上最好的爱人,在我心里没人能比得过她。”

萧逸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夕阳西下,拿着你的照片发呆,或者反复播放你最后的视频。

“hey!我的萧老大!……”

对不起萧小五,没了你,我永远做不到真正的开心。


评论(8)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